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国家公派项目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6-05]       阅读:

该项目国际处官网发布时间:第一批3月初,第二批7月初;出访时间:第一批6月起,第二批11月起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需求,每年将选派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组织并实施的“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一、选派计划

每年4月、9月分两批在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工商管理等土木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管理类学科和专业领域选派3名本科二年级(含)以上优秀学生赴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UALR)学习。(注:除3名优秀本科生项目候选人可通过国家公派形式派出外,另有2个名额可通过学生自费形式派出)

二、选派类别及项目期限

选派类别为本科插班生,留学期限为4-12个月,交流形式主要为赴国外进行课程学习、毕业设计。

三、资助费用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注:学生在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学习无需缴纳学费。

四、申报要求

1. 满足当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的选拔条件。

2. 符合当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的外语水平条件要求,并能够提交有效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3. 按照当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五、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1. 申请人进入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官网申请入口进行申请。(以往提交申请材料包括存款证明、护照首页、雅思或托福成绩、在校成绩单等,申请费用约40美元;除在校成绩单外,其余材料可上传PDF文件)

2. 在校成绩单需由UALR认可的美国专业机构进行评估,成绩单被机构认证后由机构邮寄至UALR。(申请人可通过我校邮寄成绩单至评估机构,评估费用约200美元,所需时间约一个月;个别机构可接受网上上传本人成绩单进行评估,周期短,申请人可自由选择)

3. UALR收到完整材料后将进行评审,并于约1周后发送录取通知书。

4. 网上报名申请(第一批:4-5月,第二批:9月)

获得录取通知书的申请人应在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当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并将所有材料提交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

5. 审核并寄送材料(第一批:5月初,第二批:10月初)

国际交流合作处将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出具单位公函,并将申请材料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6. 录取结果第一批将于5月公布,第二批将于10月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将发送至学校,由国际处负责通知到学生。

7. 派出(第一批:6月起,第二批:11月起)

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期限按当年规定为准。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国际处联系人:卢老师 联系方式:82202594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