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招生简章

2016年春季台湾东海大学交换生项目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15-11-02]       阅读:

2016年春季台湾东海大学交换生项目通知

各院、系:

我校与台湾东海大学于今年正式缔结了长期友好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依据两校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每年春季及秋季选拔和推荐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台湾东海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在台湾学习期间的学费、往返旅费、食宿费及生活费由学生自行担负。

1.选派对象:我校建筑学院(景观方向)、环境学院(环工/环科)、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会计)、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机电学院(机械工程)、信控学院(信息资讯方向)、艺术学院(工业设计)、文学院(法学/对外汉语)及理学院(数学/物理/化学)的在读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

2.赴台学习时间和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2月至2016年6月,截止时间为2015年11月5日。

3.赴台学习要求:申请赴台学生应根据东海大学相应专业课程设置情况,综合考虑我校下一学期所开设的课程,认真填写课程的选修单,并努力修满所选课程的学分,成绩达到合格的按照规定回校后相应转换为我校相关课程的学分。每学期本科生选课学分为18-25学分,研究生可以实际情况调整。

4.所需递交的申请材料:

A. 申请文件(邮寄)

1. 研修学生申请书(务必黏贴照片)

2. 学习计划书

3. 所属学校之历年成绩单

4. 健康检查表(需含胸腔X光报告及三个月以内之HIV带原检验报告)

5. 紧急事件授权同意书

6. 两寸半身白底照片2张(其中一张请黏贴于申请表上,另一张背面写上姓名

7. 缴交数据检核表

B. 入台证申请文件(电子文件)

1. 大陆地区人民入出台湾地区申请书 (Word格式)大陆地区人民入出台湾地区申请书反面的上方问题需勾选

2. 两寸半身白底照片扫描件(彩色、jpg格式、头顶至下颚长度需有3.2公分)

3. 在学证明扫描文件(开立日期为三个月内、彩色、jpg格式)

4. 大陆地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文件(彩色、jpg格式、请注意证件有效日期)

5. 所在学院推荐意见函和选课单;(由我办指导完成)

6. 学生出访审批表;(本科生由学院及学生处填写意见,研究生由学院及导师填写意见)

C.选课规范

1. 所有学生皆必修一门东海大学特色课程:永续发展与经营(3学分,在原校修习过类似课程者得申请抵 免,学校保留审定权利)

2. 每学期本科生选课学分上限为18学分(至少15学分,含永续发展与经营),研究生选课学分上限为学分(至少8学分)。

3. 报名人数较多时,学系将斟酌录取人数。来校前,须完成选课(含备选课程2门,请见附件选读课程数据表),有疑问者开学来校后再行依实际状况完成加退选。

D. 本校开课明细查询流程:

1. 直接进入查询页面http://fsis.thu.edu.tw/wwwteac/teacpub/05_deptop_TFM.php

2. 或经由东海大学首页春"在校学生「学生信息系统」"选择系统:「其它信息」"点选「开课明细查询」请选择104学年度上学期。点击课程名称,可出现课程大纲。

5.费用:

(1) 注册费:一学期为新台币6000元(约1200元人民币。请于确认录取后在12月31日前汇入东海大学,汇款手续费由汇款方承担)。

户名:东海大学(Tunghai University)

账号:08310283799

开户银行:兆丰国际商业银行荣总分行

(Mega International Com. Bank Co.,Ltd.Rung Tzung Branch)

银行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4段1650号

No.1650,Sec.4,Taiwan Blvd.,Xitun Dist,Taichung City 407, Taiwan

银行电话:+886-4-23500190 银行传真:+886-4-23591281。

(2) 学杂费:每学期新台币16000元(约3200元人民币,于抵台后统一收取)。含入台证办理、寝具、台 湾医疗保险、机场接送及安顿等支出,不包含大陆医疗保险、来回机票、书本费、餐费及 个人零花钱等花销。

(3) 学 费:按修课学分(或周学时数)收取。本科生每学分新台币2500元(约500元人民币),最低 需选修15学分,最高可选18个学分课程。研究生每学分新台币4500元(约900元人民币),最低需选修8个学分,最高可选9个学分课程(选修学分未达最少选修学分,须缴交规定之最少学分费)。本项费用于开学后加退选完成后收取。

(4) 住宿费:学生必须自付住宿费用,费用约新台币15000-18000元(约3000元-3600元人民币)

6.申请材料下载:表格下载.doc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请先到所在学院办公室报名,敬请各院系做好学生的选拔推荐和选修课程的审定工作,并将所推荐的学生名单、申请材料与电子文档及学院的推荐意见于2015年11月5日之前一同报送港澳台办公室(行政楼310室)。

东海大学更多信息请登录校方网站:www.thu.edu.tw

如有需要,请咨询港澳台办公室

联 系 人:马 宁

联系方式:82202169

港澳台事务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