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德国莱比锡工程经济文化大学到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5-11]       阅读:

Klaus Holschemacher教授(左四)一行到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

5月10日,我校合作院校——德国莱比锡工程经济文化大学(HTWK Leipzig)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Klaus Holschemacher教授一行到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宣讲交流,并面试申请赴德攻读结构工程硕士学位(SEM)的土木学院硕士研究生。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熊仲明教授及土木学院师生等参加宣讲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丽华教授主持会议。

Klaus Holschemacher教授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Holschemacher教授首先介绍了德国莱比锡工程经济文化大学发展历史、学术成果、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回顾了与我校前期开展的交流合作项目。他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莱比锡工程经济文化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近3年的学生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与信任。他对我校学生赴德留学表示欢迎,并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此项目取得更大收获。

交流中,朱丽华教授对Holschemacher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自2014年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起,已有先后10多位土木学院硕士研究生赴莱比锡工程经济文化大学留学,反馈良好、收获颇丰。他鼓励更多学生赴德参加SEM项目,开拓视野,并增进两校友谊。

随后,Holschemacher教授一行对申请参加SEM项目的土木学院硕士研究生进行面试,选拔通过的学生将于2016年秋季赴德国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面试现场

Klaus Holschemacher教授与同学合影留念

【链接】

德国莱比锡工程经济文化大学(Hochschule für Technik, Wirtschaft und Kultur Leipzig,简称HTWK-leipzig)位于德国著名的文化音乐之城莱比锡市,是德国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它的古老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许多年前,有成立于1764年的莱比锡的Mahlerey与建筑学院,成立于1838的莱比锡皇家撒克逊Baugewerkenschule,成立于1875年的莱比锡市贸易学校和成立于1914年的莱比锡图书馆技术和管理学校。

Klaus Holschemacher教授,自1996年起在HTWK Leipzig 任教,先后作为BBI、BBM研究委员会成员,BBI、BBM考试委员会成员,SEM课程代表,系务委员会成员等承担社会事务,其教授领域广泛,包括钢筋混凝土建筑技术,桥梁建筑及垢工建筑。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