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国际交流合作处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7-05]       阅读:

7月4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处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会,邀请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谭建福同志讲授主题为“明理守规,增强党性,做合格党员”的党课。国际交流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谭书记首先重申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内涵和主要特点。他指出,学习党章就是“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将党的根本章程牢记于心,严格遵循党的总规矩并真正领会章程对每位党员、各级党组织的要求;学习党规,就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下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条例》)等党内法规,守住为人的基准和底线,养成纪律在先的做事原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稳定国民经济、发扬传统文化、关注人才教育等方面贴民心、顺民意的发展思路,同时又坚持作风建设不放松。谭书记指出,“两学一做”有两个特点,一是全覆盖,二是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教育应覆盖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更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践中来。

谭书记引经据典,援古论今,结合工作实际生动阐述了学习党规的重要性。他说,《准则》是党员行为的高线,《条例》是党员行为的底线,而党纪国法则是每个人思想和行为的红线。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到现在,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始终未有松懈,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着眼新形势,下大力气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同志们要以此次“两学一做”教育为契机,明确党规党纪,立足本职工作,切实践行廉洁自律规范。

最后,谭书记以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名句与大家共勉: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将学习成果落到实际工作中,永远坚守一名党员的初心。

参会党员均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谭建福同志的解读,加深了对党内基本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在本职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