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国际交流合作处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主题党课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7-15]       阅读:

7月15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主题党课,支部书记王春梅同志讲授主题为“正确看待所谓‘南海仲裁案’”的党课,国际交流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王春梅同志首先回顾了“南海仲裁案”的始末,并从历史、政治、国际法规等方面阐明了中国对南海诸岛的国家主权不容侵犯。她指出,7月12日,由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西方媒体开始大肆炒作,企图把藐视国际法、破坏国际秩序的帽子扣在中国头上。但所谓的仲裁实为不合理,不合法的,其“结果”中国不承认,不接受。王春梅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中共党员,特别是一名从事外事工作的党员,一定要对此类国际事件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立场。

党课第二阶段,以“南海仲裁案——你怎么看?”为议题,与会党员展开讨论。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熊仲明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南海仲裁案”的态度。他指出,外事工作人员要有国际胸怀和国际视野,更要有过硬的政治思想和严格的纪律要求。国家实现伟大复兴依靠的是每个中国人的力量,我们要将所学落到实际工作中去。熊仲明鼓励年轻人鼓足干劲、加强责任心、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培学在发言中表示,外事工作者首先要有坚定的信仰,应通过理解此类事件的历史、社会、政治背景对党和国家的决定予以支持;大家还应在工作中提高各方面修养,让个人力量汇集成集体力量,使国家日益强盛。其他与会党员均表示,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坚定国家立场,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国精神的传承人,做好本职工作,助力祖国发展壮大。

此次党课是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之一,旨在教育外事工作者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坚守初心,做合格党员。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