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移地教学师生团访问我校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7-18]       阅读: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移地教学师生团访问我校

2016年7月15日下午,由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学系主任杨台宁教授率队的23人移地教学师生团访问我校。访问团成员包括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学系、会计学系及广告学系的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同学以及台湾海洋技术学院的教师。

师生团参观校史馆

访问团师生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建筑广场,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和专业特色。随后,在建筑东楼报告厅,我校建筑学院副院长李昊教授为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存量时代的城市设计》的学术讲座,共享了他对目前我国城市建设转型期城市设计的积累和思考,讲座赢得了台湾师生的阵阵掌声,纷纷表示此行访问我校收获颇丰。

师生团参观建筑广场

建筑学院李昊副院长做讲座

此次师生团的来访是两校课程交流的一部分,活动旨在增进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为两校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两校愿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在科研和学术等各个方面的全面合作。

师生合影

背景材料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移地教学课程从2011年开始举办,旨在拓展与姊妹院校之间的教学互动,增进本校同学跨文化沟通能力,并借此建立院与院、校与校的长期交流合作。我校十分重视与台湾地区高校和科研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包括中国文化大学在内的近20所台湾高校缔结了校际友好交流协议,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互动和合作交流。我校与文化大学的交流始于2008年,双方约定定期组团互访,进行学术访问和短期研修等交流活动。近八年来,我校已先后派出学期交换生和短期交流生共计130余名赴中国文化大学学习研修,同时我校接待来自文化大学的课程研修生和交流生累计60余人次,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态势。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