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我校刘晓君校长一行参加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2-13]       阅读:

2016年12月9日至11日,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应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邀请,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晓君校长与王梅院长等参加孔子学院大会

在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做了题为“创新、合作、包容、共享,携手并肩开创孔子学院发展新局面”的主旨演讲。刘延东副总理指出,孔子学院是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架桥人”,得到了中外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回顾过去的一年,孔子学院建设成绩显著,亮点纷呈,希望根据孔子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在加快汉语走向世界,构建中国文化传播全球网络等工作中再添新彩。随后,中共云南省委书记、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豪及中外代表分别致词。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刘校长一行参加大会开幕式

在会议期间,刘校长会见了来华参会的我校瑞典吕勒欧孔子学院院长王梅女士、中方院长郝明星副教授及吕勒欧孔子课堂负责人阿格纳(Agne Renberg)先生。刘校长就吕勒欧孔子学院的运行、管理、交流及发展规划与王梅院长等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刘校长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工作,将孔院工作列为我校国际交流重点工作,吕勒欧孔子学院已运行近五年,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稳步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拓展办学功能,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并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增强中瑞之间的文化、教育和学术交流,使得孔院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王梅院长感谢几年来建大对孔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瑞方将与我校密切合作,努力将吕勒欧孔子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同时,刘校长还会见了中国驻澳大利亚墨尔本领事馆教育参赞赵江先生。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熊仲明教授等也参与了以上活动。

背景介绍:

孔子学院大会每年召开一次,旨在交流各国孔子学院的办学经验,促进世界语言文化交流,展示各国语言文化教学的最新成果。今年的大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云南省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昆明市政府和云南大学承办。大会吸引了海外代表以及国家相关部委、各省市教育部门、我国驻外国使领馆、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代表2000多人参加,大会分为院长论坛和校长论坛两个模块进行,分别围绕“孔子学院和‘一带一路’建设”、“孔子学院服务大学发展的经验与挑战”、“如何拓宽合作领域”、“孔子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孔子学院办学质量评价”、“双向文化交流”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