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国际水协会会刊就王晓昌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给予专题报道
编辑:      发表时间:[2010-10-09]       阅读:
国际水协会会刊就王晓昌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给予专题报道

发表日期:2010年09月29日 阅览次数:1358 新闻来源:笃实新闻网

“国际水协会”(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的会刊《Water 21》最近以“Water scarcity spurs China’s reuse development”(水资源短缺激发中国发展水再生利用)为题,对我校王晓昌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给予了专题报道,重点介绍了该团队针对我国北方地区的发展需求,着力进行城市污水再生利用的理论和技术研究,通过一系列示范工程的实施,展示了污水作为可利用水资源在缺水城市中有效再生回用的广阔前景。

国际水协会是全球水环境领域的最高学术组织,于上个世纪末由组建于1947年的原“国际供水协会”(International Water Supply Association)和组建于1965年的“国际水质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n Water Quality)合并而成,在全世界拥有数万名会员。王晓昌教授长期参与国际水协会的学术活动,1998年回国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城市污水再生利用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干旱缺水地区水资源再生利用研究”和“城市污水生态回用及水环境质量保障”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重大项目的研究,目前作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水污染控制与治理”的主题专家组成员,正在主持该专项中“城镇水污染控制与治理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国拨经费1.9亿元)的研究。

结合这些国家级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他领导的研究团队在取得一系列理论和技术研究成果的同时,在西安市和省内其它城市建立了多个污水再生利用的示范区和示范工程,受到国内外水环境界的广泛关注。在国际水协会最近新组建的“未来城市”(Cities of the Future)专家委员会中,王晓昌教授是亚洲唯一的委员。鉴于团队在这一领域的重要影响力,国际水协会已定于2011年9月在西安举办“未来城市水环境集成管理技术”国际会议,我校将承担会议的组织工作。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张强)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