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我校09年赴英英语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编辑:      发表时间:[2009-09-04]       阅读:

我校09年赴英英语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表日期:2009年09月04日 阅览次数:2737 新闻来源:笃实新闻网

为贯彻教育厅陕教外【2009】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对高校英语教师的培训、推进我省教育国际化的有关精神,在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我校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外语系精心组织,择优选派我校24名教师,于8月6日至8月27日期间,赴英国里丁大学进行了为期三周的综合语言技能教学培训。

此次培训的承训方为英国一流的语言教师培训中心----里丁大学国家语言中心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该中心为本次培训配备了专门的师资、教材以及先进的网络教学设备。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英国高等教育体制、英语教学法(EAP听、说、读、写等)、语言拓展、现代科技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教学研究技巧与方法、中英文化对照与跨文化交际等几个方面,相关课程由Anne Pallant、Jonathan Smith、Sebastian Watkins、Anne Vicacy、Clare Fornaux等知名专家讲授。其课程体系设置全面,授课教师风趣幽默,课堂组织活泼生动、丰富多彩。

对于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参训教师学员们十分珍惜。课堂上,他们积极与授课教师互动,踊跃发言,认真做好笔记,课后认真梳理教学理念,及时巩固提高对现代英语教学理论的理解和教学资源的应用,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查阅相关资料,极大促进了自身专业知识的积累与授课能力及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

为使参训教师真正深入体验英国家庭的衣、食、住、行等日常文化,培训期间,陕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承训方精心安排,让参训教师居住在学校附近典型的英国传统家庭中。通过与所居住家庭的友好相处和交流,参训教师充分体验了英国家庭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服饰风情、娱乐生活、工作态度、社交礼仪以及婚姻观和价值观,也帮助英国人民了解了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和中国的现状与发展,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此外,为充分感受英国文化、积累教学素材,承训方还组织参训教师利用业余时间感受了牛津、剑桥等世界一流大学浓厚的教育、学术气氛;参观了英国享誉世界的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和莎士比亚故居等人文和自然景观。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我校历年来首次大规模组织英语教师赴国外进行的培训,是加大语言教育国际化进程的有益尝试,亦是我校教师“三盯”实践工作的有效推进和开展。充实的学习、生活和文化交流不仅拓展了参训教师的视野,深化了他们对英国文化的深入了解,明晰了他们听、说、读、写等各方面的英语教学理念,丰富了他们的教学经验,积累了大量教学素材,而且提升了他们进行教学研究的方法与技巧,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推进英语师资队伍的教学、科研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事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外语系 编辑:张强)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