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推荐]2011年度引进国外智力项目计划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10-09-20]       阅读:

关于征集2011年度引进国外智力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处(室)及相关单位:

现就征集2011年度引进国外智力项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和谐发展”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新十年战略,以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为重点,积极推动陕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加强以六支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的出国(境)培训,为加快西部强省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海外人才和智力支持。

二、项目申报重点领域

(一)加快推进陕西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围绕打造能源基地、资源深加工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支持国家和省级重点科技产业园区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支持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支持交通、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国家和省上的重点工程建设,支持省级各部门及重点企业的科技攻关及人员培训,加大对民营企业引进专家项目的支持力度。

(二)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快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积极组织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引进专家项目;利用国家对独联体及东欧引智专项项目的优惠政策,充分利用独联体及东欧国家的智力资源。大力支持相关的出国(境)培训项目。

(三)加大对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支持现代物流体系、会展经济、服务外包、信息咨询、旅游规划、文物保护等产业领域的项目及人员培训。着眼改善民生,重点支持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教育水平、疾病控制和食品、药品的监督管理、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社会服务领域的引智项目。

(四)全面增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重点支持环境保护、生态建设、能耗监测、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引智项目,构建可靠高效的生态安全屏障,促进国民经济走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国外智力支持。

三、申报材料及注意事项

(一)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

1、《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申请表》、《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成果示范推广项目申请表》,通过“网上洽谈系统”申报的项目还应提供《专家需求表》(提供中英文格式)。以上表格须使用A4复印纸打印一式三份并附电子版,手填无效。电子版资料应以word文档格式为准。(各种表格及使用方法通过陝西省外国专家局首页http://shaanxi.caiep.org专家项目栏下载)

2、需要申报国家重点引智项目的单位,请到陕西省外国专家局网站下载《关于重点引智项目管理的说明》(网址同上),据此申报。申报项目汇总表(报送2个以上项目时需要)。

3、对有聘请专家需求无专家人选的项目,请先通过“网上洽谈系统”申报(方法:进入陕西省外国专家局网站首页链接中选“网上洽谈系统”)。

(二)出国(境)培训项目

1、出国(境)培训项目申报。一是要按照项目内容和人员构成情况准确分类,分别填写相关申请表格(请通过陕西省外国专家局网站http://shaanxi.caiep.org 培训工作栏下载),管理人员项目须在封面上注明党政干部或企业管理项目,党政干部项目还须逐项填写《审核类党政干部出国(境)项目补充说明》,并盖组团单位公章。申报专业技术人员出国(境)培训项目应填报拟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详细名单,在项目执行时如发生人员组成结构调整,须专函说明原因。申报管理人员出国(境)培训项目须填报拟派出业务对口人员组成情况。二是项目申请表内要说明项目的必要性和当年执行的可行性;专家评审栏应由行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资深专家(副教授以上)签署意见并提供专家的联系方式。以上表格用A4纸打印一式三份并附电子版。

2、申报的出国(境)培训项目计划,单个项目人数均须控制在25人以内。年龄一般不得超过50岁,所从事的工作应与出国(境)培训内容密切相关。短期培训天数不得少于21天,亚洲周边国家(地区)不少于14天。中长期培训天数在90天以上,所有中长期培训项目派出人员均须达到BFT考试高级水平。

四、截止日期

请各单位积极做好征集2011年度引进国外智力项目计划工作。我处将对所申报的项目进行综合评审,所有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0年10月12日,逾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玉婷 马 宁

话: 82202169

真: 82224571

国际交流合作处

二0一0年九月十六日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