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我校校长刘晓君一行参加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编辑:国际处      发表时间:[2018-12-12]       阅读:

2018年12月4日,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召开。应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邀请,我校校长刘晓君、吕勒欧孔子学院院长王梅参加了此次大会。

校长刘晓君、吕勒欧孔子学院院长王梅和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孔子学院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汉语+与孔子学院特色化发展”、“孔子学院数字化建设”、“培育多元化合作伙伴关系”等议题沟通交流。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开幕式致辞,并为首次设立孔子学院的9个国家10所大学授牌。

孙春兰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跨文化交流,积极支持中外双方合作办好孔子学院。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作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在中外双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文化交流日益活跃,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为满足各国民众汉语学习需求、服务经贸等务实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孙春兰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各国共同繁荣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语言在增进理解、凝聚共识、促进合作、深化友谊中的独特作用。孔子学院要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质量评价体系,打造汉语教学权威平台。要坚持开门办学,发挥双方办学优长,培养更多熟悉对方国家的优秀人才,构建国家友好交往平台,为深化中外友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现场

孔子学院大会每年召开一次,旨在交流各国孔子学院的办学经验,促进世界语言文化交流,展示各国语言文化教学的最新成果。今年的大会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及多所院校承办。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我校吕勒欧孔子学院概况:

2012年3月8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瑞典吕勒欧市政府、吕勒欧工业大学共同申办的“吕勒欧孔子学院”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顺利举行了签约仪式,同年5月4日,吕勒欧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吕勒欧工业大学举行。

吕勒欧孔子学院所在的吕勒欧市,是瑞典北博省的省会城市,也是瑞典北部最大城市,人口大约有7万5千多人。吕勒欧孔子学院位于市中心,根据当地对中国文化和汉语的需求,在吕勒欧高中村设立了孔子课堂。目前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汉语教学和文化及教育成果日益巩固。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