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西安建大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国际处      发表时间:[2020-09-08]       阅读:

按照学校“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于97日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姚尧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国际处党支部书记王春梅主持会议。

国际处处长陈荣首先汇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7月以来,国际处、国教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围绕“四个查一查”,结合近两年民主生活会情况,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讨论,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和剖析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详细制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方案。

会上,国际处处长陈荣、国教院副院长吴宇分别代表国际处、国教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汇报了2018年“以案促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剖析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其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陈荣、王春梅、陶毅、吴宇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副校长姚尧在指导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找得实,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可行,相互批评能够直面问题。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将理论学习贯穿全过程,用理论指导工作。二是要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际遇下,将国际化工作纳入到学校整体发展中考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具体来讲,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大外事部门的凝聚力和干事创业的本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性修养;深入思考自身发展、国际化工作和学校整体发展的关系,要发挥好国际化工作对全校发展助推器的作用;认真研判疫情下国际化工作形式,在危机中抢抓机遇,严格做好疫情常态化之下相关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对师生的服务意识,发挥学院的主观能动性,拿出实招对学科发展给予支撑;进一步完善建章立制,做到精细化管理;积极谋划国际化工作会议,优化、落实“一院一策”发展规划。

最后,陈荣代表国际处、国教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两个部门将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学校发展大局,梳理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