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聚焦

日本大学理工学部山本 宽学部长一行访问我校
编辑:      发表时间:[2015-12-23]       阅读:

日本大学理工学部山本 宽学部长一行访问我校

12月22日上午,日本大学理工学部学部长山本 宽教授、日本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委员会委员长吉川浩教授、日本大学财务秘书清水诚一先生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访问交流。校长苏三庆教授会见了山本 宽学部长一行,副校长刘晓君教授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见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熊仲明教授主持。

双方会谈

苏校长欢迎山本 宽学部长一行访问我校,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学生获奖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我校与日本大学理工学部之间友好合作的历史,双方的交往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两校于1987年10月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并于1992年、1998年、2003年、2008年及2013年多次续签协议,至今互派师生人数达到59批112人次,其中来访师生31批55人,出访师生28批57人。他强调,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此次山本 宽学部长一行来访对双方加深了解,推动两校间在教育、科学交流及合作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山本宽学部长高度赞扬了我校对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所做出的贡献,从建校历史和办学特色等方面对日本大学理工学部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规模,进行深入而富有成效的合作。他说,看到我校巨大的发展变化,内心感到由衷地敬佩。会谈中,苏校长还提到他本人曾于1997年赴日本大学理工学部进行了学术访问交流,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合影留念

会后,山本宽学部长一行与我校曾经留学日本大学理工学部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工作和科研情况。山本 宽学部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和建筑广场。

座谈交流

相关资料:

日本大学简介

日本大学(Nihon University),是日本的一所知名私立大学。该校和27个国家、1个地区的134所大学有海外学术交流活动,拥有多个校区,分别分布在东京都千代田区、东京都世田谷区、东京都练马区、东京都板桥区、神奈川县藤泽市等地,全校占地面积约31平方公里,相当于中国澳门,图书馆藏书数达600万册。日本大学的大学设有14个学部(相当于学系),大学院(相当于研究院)设有20个研究科,短期大学部设有7个学科,远程教育部设4个学部,专修学校设有4个学部,29个研究所,7个附附属医院。日本大学著名的专业有法学,建筑,医学,航空,艺术,国际关系等。东京12所大学之一,是日本最大的综合性大学。自创建以来,其授予博士学位数达11507,在日本私立大学中名列前茅,也是日本诞生上市公司企业家最多的大学,毕业生中已有26085人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连续29年在日本排名第1位,同时也是日本政治家的摇篮。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