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聚焦

第二届亚非青年联欢节代表团来我校参观交流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9-29]       阅读:

9月25日上午,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团省委、省青联承办的第二届亚非青年联欢节在西安开幕,来自亚非39个国家的近500名青年代表参加开幕式。根据会议安排,9月26日上午,四十多名亚非青年代表来到我校进行交流和访问。校团委和国际交流合作处一同接待了来宾,并为来宾做了丰富的行程安排。

上午9时,代表团首先来到我校建筑东楼的建筑广场参观了正在展出的欧亚经济论坛—建筑设计暨创新设计展。通过参观和交流,代表们感受到了我国博大精深的建筑文化。

来访亚非青年代表团在建筑广场合影

随后,亚非青年代表一行来到我校校史馆进行参观。讲解员为来访的亚非青年代表们生动地讲述了我校一个多世纪以来历经沧桑、自强不息的办学历史和历届师生锐意进取、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亚非青年代表们被我校的百年建校历史所深深吸引,被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折服,他们在参观的同时不断和校史馆的老师进行提问和交流。

亚非青年代表认真聆听我校办学历史

在参观“丝路遗珍—中国古代脱模泥塑擦擦艺术展”的过程中,外宾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亲自动手体验脱模泥塑擦擦的制作过程,在赞叹中国古代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同时感慨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外宾体验脱模泥塑擦擦的制作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来访的亚非青年代表不仅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我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为我们传承和发扬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加强同亚非各国之间文化交流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