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聚焦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获得2017年陕西省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工作“先进集体”
编辑:国际处      发表时间:[2018-04-27]       阅读:

陕西省外国专家局于3月30日召开了全省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议,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荣获2017年陕西省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前期我省引智工作,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十三五”后期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表彰引才引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我校国际处作为获奖代表在会议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深入落实陕西省委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新”战略,激发我校人才新活力,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促进人才创新发展,我校按照中省有关引才引智工作的政策和规定,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实现学校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的总体办学目标,以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为契机,实施我校引才引智工作。

为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精干高效、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大国内外高层次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促进学校发展,我校先后出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规定》等政策及人才培养计划。努力引进具有海外背景的优秀博士生以及青年学者来校工作,逐步提升师资队伍中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人员的比例,并聘请海外高端专家来校担任兼职教授。不断加强引智队伍建设,加大引才引智工作投入,积极主动开展引才引智活动。同时,在学校内部强化管理,整合资源,切实完善人才服务保障。真正让国内外人才引得来、留得下、干得好。学校推出了“雁塔学者论坛”、“青年学者论坛”等引才引智活动,全年度的开展引才育才工作。

我校积极主动对接省外专局、省教育厅、省外办等部门,搜集信息、提早谋划、开创引才引智的新渠道;主动拜访驻陕外国领馆,推介宣传学校,扩大影响,吸引人才。同时,学校积极争取外专局培训及进修项目,搭建人才培养平台。

我校2017年获批并成立了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合作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安德学院,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此次获得“先进集体”称号是对我校引才引智工作的阶段性肯定,得益于学校对引才引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积极协作。我校将充分利用外国专家局提供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开拓引才引智渠道,发挥好引才引智部门的职能作用,推动引才引智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