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聚焦

我校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2018年年会暨第十五届学生毕业典礼
编辑:国际处      发表时间:[2018-06-15]       阅读:

61113日,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年会”暨“第十五届学生毕业典礼”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教育部国际司、中美院校等近200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艳峰、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等参加会议。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中美大学校长论坛合影

本届年会以“创新引领下的中美高等教育”为主题,内容包括联合培养项目的战略规划与管理——构建院校顶层设计体系,创新专业培养世纪通用人才——知识、技能和管理,中美大学校长论坛及第十五届学生毕业典礼。

13日下午,《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五届学生毕业典礼在陕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120多所中美院校的领导及代表,2018届部分毕业生和家长出席典礼。典礼上,刘艳峰副院长与美国特洛伊大学校长霍金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米勒斯维尔大学校长安德森分别为我校本届毕业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雷雪桐同学、体育学院郑佳淇同学颁授中美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郑佳淇同学还获得本届“优秀毕业生”称号。会议期间,我校还与美国部分高校进行了沟通交流,拓展更多国际合作伙伴院校。


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艳峰与美国特洛伊大学校长霍金斯共同为我校雷雪桐同学颁授中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我校于2014年正式启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已经与美国特洛伊大学、乔治梅森大学、北亚利桑那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米勒斯维尔大学等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了学生联合培养,目前已有共12名学生通过该项目赴美留学。


【链接】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以中美高校学分学历互认为基础的项目,经过17年的发展,该项目交流高校已由7(中方3所、美方4)发展到157(中方122所、美方35)。该项目已成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