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2014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及圣地亚哥分校交换生项目
编辑:      发表时间:[2013-09-16]       阅读:

各院、系:

依据学校国际化进程的要求我校与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7名、全球大学排名第14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及河滨分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共同合作为我校学生开辟在美国的暑期海外学习课堂。

本项目我校三批同学已经学成归来,我校现继续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于2014年春季参加海外课堂学习,顺利完成项目学习的同学将获得我校学分

1. 选派对象及要求:

)1 我校在校二、三年级本科生及一、二年级研究生,并已交足学校的各项费用;

)2 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及校规校纪,无违纪处分记录。学生干部,获得省、市、校级优秀奖励者优先考虑;

)3 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能适应密度较大的学习访问安排,较快融入异国他乡的生活,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 学习努力,成绩优秀,专业突出,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科研潜质,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四、六级考试成绩优秀者优先);

)5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费用及经济担保;

2.项目介绍

1)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项目

A.访学时间、地点, 课程安排:

u 访学时间:英语和美国文化课程201433日至67日;大学学分课程201433日至613

u 访学地点: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

u 访学方式、内容:本次访学根据学习目标、英文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有两种访学方式:

第一种: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

对于希望通过访学提高英文水平、了解美国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同学,加州大学将为学生开设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加快学生英语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的提高,其内容包括英语听说、读写、美国历史、美国文化等,并辅以专题讲座、英语培训、小组讨论及校园文化实践、中美大学生交流活动、国际大学生交流活动等形式。同学根据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和个人学习方向选择IAP强化学术英语课程,或IBFP强化商业基础课程,或IBEP强化商业英语课程。

第二种:大学学分课程:

对于英文水平较高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访学办公室选拔后,和UCSD本科学生一起学习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大学学分课程。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成绩单和学习证书。

其他活动:参观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观看NBA比赛,名城游览等。

B. 项目费用及住宿方式:

项目费:

约人民币61,100元或等值美元/ (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

约人民币82,400元或等值美元/ (大学学分课程)

项目费包含: 申请费,学费,课程设计费,校方管理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费,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成绩单,访学手续服务费,机场接送

不包含:住宿费(公寓或寄宿家庭),SEVIS美国学生和交流学者信息系统费,中国-美国往返国际机票、学生护照及签证费、个人零用钱、长途话费及饮食开支、书费、超出访学时间及项目内容之外以及未列出的其他费用。

住宿:提供两种住宿形式,寄宿家庭或校外公寓。学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住宿方式。不同的住宿方式费用略有不同,每月约为800-900美元。

2)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项目

A.访学时间、地点, 课程安排

u 访学时间:英语和美国文化课程201433日至613日;大学学分课程2014224日至613

u 访学地点: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

u 访学方式、内容:

本次访学根据学习目标、英文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有两种访学方式:

第一种: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

对于希望通过访学提高英文水平、了解美国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同学,加州大学将为学生开设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加快学生英语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的提高,其内容包括英语听说、读写、美国历史、美国文化等,并辅以专题讲座、英语培训、小组讨论及校园文化实践、中美大学生交流活动、国际大学生交流活动等形式。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0余年管理寄宿家庭的经验也将为学生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住宿选择和访学经历,挑选过的美国寄宿家庭可以帮助学生迅速提高英文并近距离接触美国家庭、社区和社会。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成绩单和学习证书。

第二种:选修大学学分课程:

对于英文水平较高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访学办公室选拔后,和其他UCR本科学生一起学习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大学学分课程。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成绩单和学习证书。其他活动:参观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观看NBA洛杉矶湖人队比赛,海滨游览,滑雪,海边游泳等

B项目费用:

费用及住宿:

第一种: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 人民币51,700/人,

第二种:选修大学学分课程, 人民币59,200/人,

费用包括:课程设计费、管理费,学费、加州大学学生证(可使用图书馆及大学其他设施) 、使用计算机室(包括上网) 、加州大学成绩单、在读期间医疗保险。不包括在校期间的住宿、国际机票及学生个人零用钱等费用。

住宿:学校提供两种住宿形式,寄宿家庭或大学公寓,项目同学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住宿方式,尽量满足学生的选择。16周的住宿费用约为3200美元,实际花费依据住宿类型选择不同而不同。

*寄宿家庭是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短期访学项目的推荐住宿选择。寄宿家庭具有整体费用低(每月800美元且含一日三餐和平时上课接送),英语氛围好(美国家庭,“强制”英语的沟通),美国文化体验深(与美国家庭全方位接触和互动)等优势。

3.赴美学习要求:学生在美需认真修满所选课程的学分,成绩达到合格按照规定回校后相应转换为我校的课程学分。

4.所需递交的申请材料:

(1)申请书。

(2)大学成绩单英文原件 (可到教务处办理)

(3)语言能力的证明: 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具有托福、雅思或大 学英语四、六级优秀者优先)。

(4)个人陈述信 (简要介绍自己和选择项目的动机,不超两页)

(5)护照带照片的信息页扫描件。

(6)银行存款证明书原件。

(7)学生出访审批表

敬请各院系做好学生的选拔推荐工作,并将拟推荐学生名单、申请材料与电子文档及学院的推荐意见2014115日之前一同报至国际处(行政楼310室)。

美国访学报名表2014冬春.xls

联 系 人:马 宁

联系方式:82202169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3.7.13

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简介: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是一所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全美公立大学本科排名第7名(依据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全球高校排名第14名(依据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CSD学术气氛浓厚,是向往新鲜事物,超越平凡的学子求学的天堂。学校所在的圣地亚哥是美国商业、科技和教育都十分发达的地区,并且海岸线绵长、景色优美,拥有众多观光胜地。

一直以来,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热情的欢迎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短期访学项目则是学校为世界各地学子开放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途径,为更多的国际学生提供以访学学生身份在UCSD学习一个学期的机会。

在访学的一个学期中,学生不但有机会在纯英语的语言环境中锻炼提高英语水平,更有机会学习UCSD多个本科专业的学分课程,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简介: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为全美公立大学排名412011 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全美4000多所高校排名942011 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一所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除了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全美最美校园”闻名于世,更以学生多样化,教学理念多样化,课程多样化为特点,位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教育多样化排名第五,201033日更被美国最高级别大学认可机构之一的西部各州高等院校认证协会评为“十年--美国多样化卓越教育的大学典范”。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