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2014年春季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海外课堂项目
编辑:      发表时间:[2013-09-23]       阅读:

各院、系:

依据学校国际化进程的要求我校与全美大学排名第4名、全球大学排名第8的哥伦比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共同合作为我校学生开辟在美的海外学习课堂。

本项目我校两批同学已经学成归来,我校现继续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于2014年春季参加海外课堂学习,顺利完成项目学习的同学将获得我校学分

1. 选派对象及要求:

1 我校在校二、三年级本科生及一、二年级研究生,并已交足学校的各项费用;

2 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及校规校纪,无违纪处分记录。学生干部,获得省、市、校级优秀奖励者优先考虑;

3 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能适应密度较大的学习访问安排,较快融入异国他乡的生活,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 学习努力,成绩优秀,专业突出,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科研潜质,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四、六级考试成绩优秀者优先);

5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费用及经济担保;

2.项目介绍

A.访学时间、地点, 课程安排:

u 访学时间:英语和美国文化课程201412252日

u 访学地点:美国纽约市 哥伦比亚大学

u 访学方式、内容:本次访学根据学习目标、英文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有两种访学方式:

第一种: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

对于希望通过访学提高英文水平、了解美国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同学,哥伦比亚大学大学将为学生开设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语言课程中心(ALP)成立于1911年,教学方式灵活多样,除常规的课堂教学外,还包括各种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同学们在提高英语水平的同时,也有机会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的体验和了解美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成绩单和学习证书。

第二种:选修大学学分课程

对于英文水平非常高、专业课水平很高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访学办公室选拔后将注册为哥伦比亚大学访学学生,和其他哥伦比亚大学一起学习哥伦比亚大学的大学学分课程,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成绩单和学习证书。

B 项目费用及住宿方式:

项目费:

项目费-英语和美国文化课程:约12,700美元或等值人民币/

项目费-大学学分课程:约21,500美元或等值人民币/

项目费包括:报名费、申请费,项目管理费,学费,成绩单、大学设施费和在读期间医疗保险

**2013年的费用为参考,以哥伦比亚大学最终公布为准:

项目费不包含:住宿费,SEVIS美国学生和交流学者信息系统费,中国-美国往返国际机票、学生护照及签证费、个人零用钱、长途话费及饮食开支、书费、超出访学时间及项目内容之外以及未列出的其他费用。

住宿:提供两种住宿形式,寄宿家庭或校外公寓。学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住宿方式。不同的住宿方式费用略有不同,每月约为800-900美元。

3.赴美学习要求:学生在美需认真修满所选课程的学分,成绩达到合格按照规定回校后相应转换为我校的课程学分。

4.所需递交的申请材料:

(1)申请书。

(2)大学成绩单英文原件 (可到教务处办理)

(3)语言能力的证明: 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具有托福、雅思或大 学英语四、六级优秀者优先)。

(4)个人陈述信 (简要介绍自己和选择项目的动机,不超两页)

(5)护照带照片的信息页扫描件。

(6)银行存款证明书原件。

(7)学生出访审批表

敬请各院系做好学生的选拔推荐工作,并将拟推荐学生名单、申请材料与电子文档及学院的推荐意见于2014年1月15日之前一同报至国际处(行政楼310)

美国访学报名表2014冬春.xls

联 系 人:马 宁

联系方式:82202169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3.8.30

哥伦比亚大学简介

Ø 常春藤名校,全美大学排名第四全球大学排名第八;

Ø 历届毕业生和教职员中共有82名诺贝尔奖获奖者,于世界各大学中名列前茅;

Ø 学校位于世界之都--纽约曼哈顿,亦是奥巴马,胡适,徐志摩,李政道,蒙代尔,摩尔根等名人求学之地;

Ø 作为唯一一所在世界级都市的常春藤名校,学校为学生提供了无以伦比的学习和发展机会,“她的学生在联合国学政治,在华尔街读金融,在百老汇看戏剧,在林肯中心听音乐。”

创立于1754年的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所大学之一,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成为世界顶尖学府的代名词。

哥伦比亚的校友教授中一共有82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欧元之父蒙代尔在这里留下光辉的足迹,基因学的奠基人摩尔根在这里掀起生物界最彻底的的革命。联合国前秘书长加林曾在这里求学,胡适、徐志摩、李政道等著名学者在这里留下了青春的脚步。

哥伦比亚大学由三个本科生院和十三个研究生院构成,现有教授三千多人,学生两万余人,校友25万人遍布世界150多个国家。学校每年经费预算约20亿美元,图书馆藏书870万册。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