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欧洲访学】2018暑期本科生、研究生赴英国剑桥大学访学项目通知
编辑:国际处      发表时间:[2018-03-06]       阅读:


项目宣讲会
时间:3月27日(草堂)/28日(雁塔)19:30
地点:草堂校区南山书院305/雁塔校区南阶204
宣讲内容:访学学校+课程介绍
宣讲老师:孟老师


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我校鼓励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8年暑期,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生赴英国剑桥大学参加访学项目。为确保选派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介绍

1.剑桥大学简介

创建于1209年的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 剑桥大学被公认为当今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 截至2017年,剑桥大学已培养出98位诺贝尔奖得主,位居世界第2。

在2018年Time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剑桥大学位列第2名;在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球大学综合排名中,剑桥大学位居第7名;在2017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剑桥大学位居第3。同时,剑桥大学在2018年 Time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的分类排名为:艺术与人文第5;临床与健康第2;工程与技术第5;生命科学第2;物理科学第5;社会科学第6;商科与经济学第5;计算机科学第5;法律第5;教育第17。

剑桥大学实行古老的“书院制”,由31所独立自治学院组成,学生总数量超过19,000人。剑桥大学的继续教育学院最早始于19世纪60年代,至今已有150多年历史,是英国最古老的继续教育学院。每年暑期,该学院为超过来自60个国家的1000多名学生提供丰富的短期专业课程学习机会。

2.访学时间及课程介绍

2018年剑桥大学暑期专业学习项目,共分为三期,每期时间为两周。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学生可以选择修读一期课程,也可以选择连续修读两期、或三期课程:

第一期:2018年7月8日 – 7月21日(2周)

第二期:2018年7月22日 – 8月4日(2周)

第三期:2018年8月5日 – 8月18日(2周)

剑桥大学暑期专业学习项目涵盖丰富多元的主题, 其中包括跨学科课程、远古与古代世界、艺术与视觉文化、创意写作、英格兰法律与司法模式、历史、文学、中世纪研究、科学课程与莎士比亚研究等。


例一:跨学科暑期课程(Interdisciplinary Summer Programme)

本课程每期(2周)的课时总量约为56.5小时。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与需求,从A,B,C三组课程中任意选取两或三门课(费用一致)。每组仅限选一门课,学生可选择相同学科的课程,也可选择跨学科课程组合。课程领域涉及哲学、经济学、国际政治与关系、文学、历史、电影、艺术史、科学史等诸多领域。授课规模通常为每个班不超过25人。每天除了参加自己所选的2-3门课的学习之外,学生还需在上午参加一次全体大讲座,同时在晚饭后参加晚间讲座。本课程的全体讲座主题为“影响力”。

以下为本课程的每日参考课表:

9:00 – 10:15

跨学科课程A

10:30 – 11:30

全体讲座

11:45 – 13:00

跨学科课程B

13:00 – 14:00

午餐

14:00 – 15:15

跨学科课程C

15:15 – 18:30

自习时间

18:30 – 19:30

晚餐

20:00 – 21:00

晚间讲座

例二:科学暑期课程(Science Summer Programme)

本课程每期(2周)的课时总量约为51小时。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与需求,每周从P和Q两组课程中任意各选一门课,即每周选两门课,每期共选四门课。学生可选择相同学科的课程,也可选择跨学科课程组合。课程领域涉及天文学、化学、气候变化,密码学、地球科学、进化、微生物学、纳米技术、神经生物学、营养学、生理学、作物科学、心理学、量子力学、动物学等。授课规模通常为每个班不超过25人。每天除了参加自己所选的2门课的学习之外,学生同样需在上午参加一次全体大讲座,同时在晚饭后参加晚间讲座。本课程的全体讲座主题为“影响与责任”。

以下为本课程的每日参考课表:

9:00 – 10:15

全体讲座

11:00 – 12:30

科学课程P

12:30 – 14:00

午餐

14:00 – 15:30

科学课程Q

15:30 – 18:30

自习时间

18:30 – 19:30

晚餐

20:00 – 21:00

晚间讲座

例三:艺术与视觉文化暑期课程(Art and Visual Culture Summer Programme)

本课程每期(2周)的课时总量约为57小时, 主要由核心讲座(超过20场)、主题研讨、画廊或博物馆参观(不少于5个下午)以及晚间讲座构成。讲座领域涉及艺术、建筑设计、雕塑、艺术运动、电影、表演艺术、数字化时代的文化等。除此以外,课程还会专门安排一天时间,组织学生前往伦敦,参观伦敦地区的画廊与博物馆。

以下为本课程的每日参考课表:

9:00 – 10:30

核心讲座

11:00 – 12:30

核心讲座或画廊参观

12:30 – 14:00

午餐

14:00 – 17:00

核心讲座与研讨
  或画廊参观

17:00 – 18:30

自习时间

18:30 – 19:30

晚餐

20:00 – 21:00

晚间讲座


住宿

参加剑桥大学暑期专业学习的学生,均可入住校内宿舍,根据学生参加课程的类型与日期不同,剑桥大学各学院可提供的住宿选择与价格也存在差异。

3.项目费用

参加2018年剑桥大学一期暑期课程(2周)的项目费用约为2,590英镑(约合人民币2.3万元);2周的住宿费用约在915-1,340英镑不等(含早餐与晚餐)。

项目费用包括学费、申请费、海外保险费、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含机票、英国签证费、与个人消费。

注:以上费用为参考,因选择课程不同,学费会存在差异,以实际费用为准。

二、 申请条件

1.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本科和研究生均可申请;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英学习任务;

2.年龄:开课时需已满18岁;

3.英语要求:雅思6.5(学术类或UKVI类,单项不低于6.5),或托福92(单项不低于22);

4.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5.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剑桥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三、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选拔名额:3人,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4月15日(名额有限,早申早得)

四、项目管理

国际处联系人:卢老师 029-82202594

全美国际项目负责人:孟老师,电话/微信 17791201091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咨询电话: 029-8559 2820(周一至周五 9:00—18:00)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网:www.usiea.org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微:全美国际访学微刊

项目邮箱咨询:剑桥大学 visitcambridge@yeah.net


  2018剑桥暑期项目选课列表.xlsx

  2018全美国际夏秋访学项目预报名表.xlsx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