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国家公派】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编辑:国际处      发表时间:[2019-02-11]       阅读: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组织并实施了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现就我校相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2019年国家计划选派10000人出国留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50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7500人。(我校学生往年申报录取率近90%

2.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向国内外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公开选拔。2019年继续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的实施国别详见留基委通知网页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10

3. 重点支持留学人员前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可通过我校国际处或个人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派出;亦可利用留基委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奖学金派出。重点支持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通过国内外导师间已有的科研合作项目/协议赴国外学习。(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可参阅网页: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18)

二、留学期限

1.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资助期限原则上不超过48个月。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三、学费资助

留基委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通过“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赴国外高校或科研院所攻读博士学位人员,不提供学费资助。

四、申报要求

1. 满足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的申请条件。

2. 2019310日前,需取得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并满足留基委资助出国留学的外语条件(详见《选派办法第十七条》)。

3. 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 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在外留学申请人用)尽早准备申请材料,以备网上申请所用

五、选派工作流程

2019310-19日:网上申请

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2019320日前: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按要求准备申请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分别按网页通知顺序排列),附所在院系《同意推荐意见函》(模板下载地址)报送至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雁塔校区行政楼310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jm@xauat.edu.cn主题注明“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学院+姓名”)。(3月29日前我校须将推荐公函及个人申请材料报送至省教育厅

20194-5月:评审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20195月:录取

1.   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

2.   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将由相关受理单位转发,在外自费留学申请人由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转发。中外合作奖学金的录取结果需与外方确认后陆续公布。

20196月起:派出

被录取人员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被录取人员一般应在当年派出,留学资格有效期至2020331日。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六、其他

1. 符合该项目申请条件的教师如若申报,请向人事处咨询相关事宜。

2. 该项目更多信息请访问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