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部门党建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编辑:国际处      发表时间:[2019-09-29]       阅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在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之际,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于2019年9月26日组织支部党员一行9人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36年初,中共的秘密转运站在此设立。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转变为半公开的红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是延安革命圣地的前哨,在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中,担负了开展统战工作、运送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共同瞻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和办公地点,深刻体会到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这种精神正是在当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位于西安市七贤庄,先后由林伯渠,董必武负责。主要任务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采购,转运物资。周恩来,朱德,张闻天,任弼时,刘少奇,叶剑英等人曾多次来此处并指导工作。1946年9月,办事处撤往延安。


部门党建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