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简介

瑞典吕勒欧孔子学院简介

一、背景:

2012年3月8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瑞典吕勒欧市政府、吕勒欧工业大学共同申办的“吕勒欧孔子学院”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顺利举行了签约仪式,同年5月4日,吕勒欧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吕勒欧工业大学举行,这是全球第356所、欧洲的第127所、瑞典的第4所孔子学院,我校也成为陕西省第4所在海外设立孔子学院的高校,我校衷心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在孔院从申办到运行的支持和指导。

吕勒欧孔子学院位于瑞典吕勒欧市,它是瑞典北博省的省会城市,也是瑞典北部最大的城市,吕勒欧市区内大约有7万5千多人。瑞典吕勒欧孔子学院是由吕勒欧市政府、吕勒欧工业大学联合申办,中方合作院校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该所孔子学院根据吕勒欧地区对中国文化和汉语的需求,设立6所孔子课堂,第一阶段将建立5所孔子课堂,孔子学院总部将位于市中心,孔子课堂将分布在吕勒欧工业大学、吕勒欧市高中村,吕勒欧市初中小学内以及吕勒欧市企业内。

二、现状:

成立三年多来,吕勒欧孔子学院运行良好,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并不断发展进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校作为吕勒欧孔子学院的中方合作院校,一直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工作。围绕着我校实现“教育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学校每年将海外孔子学院工作纳入到外事重点工作计划中。我校由国际交流合作处配合做好吕勒欧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同时以孔子学院为平台,积极推动对外交流合作。

目前,孔院现有1名外方院长。1名中方院长、2名汉语教师和2名汉语志愿者,都是由我校选拔、派出。吕勒欧孔院在当地初中、高中和吕勒欧工业大学中开展不同层次的汉语教学,现有学生105人,其中初中层次11人(一个班)、高中层次29人(三个班)及大学层次65人(四个班),分别选用《跟我学汉语》、《新实用汉语课本》、《中国商务文化》和《中文》(瑞典语版)等教材。

除了课堂教学以外,孔院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文化活动,如举办春节庆祝活动、参加当地文化节、定期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等,扩大了孔院在当地的影响力,吸引了更多的瑞典人去关注和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同时,孔子学院搭建了我校与瑞典高校之间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和学术交流的桥梁,我校已与吕勒欧工业大学签署校际交流协议,开展师生学术交流。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