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西建大交换生参加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大陆学生周姊妹校博览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4-12]       阅读:

阳春三月,樱花绽放,中国文化大学迎来为期一周的2017年春季大陆姊妹校博览会,此次有来自全国各省市69所高校进行展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交换生于3月30日在文化大学大恩馆顺利参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中国文化大学自2008年起缔结姊妹校,一直保持学术交流的友好合作,2017年春季学期共有五位研修生赴该校交换学习,来自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二年级宗芮、白晓伟, 管理学院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二年级王玥,以及文学院本科三年级任隽、二年级曹令懿,分别在文化大学环境设计学院景观系、社会科学院经济系及外国语学院英文系交换学习。

为充分展示我校专业特色、西安历史文化,让台湾师生及大陆其他高校更全面的了解认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五位同学在开学前便开始着手准备材料,带来学校的特色明信片、校徽以及从各自家乡带来丰富的小礼物、小吃。宗芮和白晓伟设计制作了学校宣传海报,王玥带来了不少西安历史名胜的书签明信片剪纸,任隽和曹令懿也带来了各自家乡特产,设计制作了现场互动展示的小游戏,闯关答题,题目同样是结合我校相关情况、古城西安历史等有趣的题材所设计。

与台湾学生(左一、左二)互动交流

展桌上摆放着学校明信片宣传资料、建筑学院纸胶带、西安名胜古迹的书签、中国传统手工剪纸、泰山石、景泰蓝手镯、湖南香包还有美味的山东煎饼、山西碗团、枣夹核桃等,丰富多彩,中间还摆放着设计好的游戏棋盘和答题盒吸引台湾同学来参加,同时文化大学也为台湾同学设计了集章活动,可以来摊位盖每个学校的章集齐便有小奖品,以及看照片找学校的活动。

台湾同学了解大陆文化展品

不管是特意前来参观还是路过的台湾及各地同学们纷纷前来参与互动,通过趣味游戏中的题目便知道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校多少年,优势专业是什么,校风是什么,也普及了古城西安的历史知识等等,大家也很热情的为他们讲解介绍家乡学校的情况,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更欢迎他们有机会来我校交换学习、来大陆来西安游玩。

(从左至右:白晓伟、曹令懿、中国文化大学负责教师叶雅薇、任隽、宗芮、王玥)

经过四个小时的展示,小礼物都很有意义的赠送出去,给台湾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和大陆其他高校相互交换礼物互动,增进了友谊。最后大家与此次负责大陆学生周的叶雅薇老师合照,展示圆满结束。

撰稿:任隽

摄影:王玥 任隽

【交换生寄语】

走出去,去看山,看海,看人生的路。台湾只是一个开始,你会走的更远。

——曹令懿

不迈出脚步去体验就永远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感受台湾大学中严谨而轻松的学术学风,领略多文化交融的自由精神,结实五福四海的良师益友,欣赏宝岛的风景人情,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将是大学生活的珍贵回忆,一切经历都将是你前行的激励,永远保持对生活的憧憬去为自己的梦想争取每一次机会吧!

——任 隽

来到台湾交流学习期间,接触到不一样的知识,欣賞精美而細膩的風光,感受到台灣生活中的小確幸,在学习和生活中听到許许多多台灣故事,作为一个景观系的学生,为了天空中的鸟儿和天空下的我们,要努力学生,努力感受不同的人文情怀,创造属于自己的回忆,我的台灣故事從這裡開始記錄。

——白晓伟

经历有好有坏,吃不同味道的食物,吹不同温度的风,做不同难度的事情,更多选择,更多思考,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呢。

——王 玥

人的一生总要有几次勇敢的冒险,从一个熟悉的环境到一个新的环境,也许收获的不止是回忆,还有一个你会感谢的自己。

——宗 芮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