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2014年秋季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短期访学项目选拔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14-01-21]       阅读:

2014年秋季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短期访学项目选拔通知

各院、系: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2010-2013年我校已选拔八期学生,连同来自全国其他重点高校的百余名同学,成功赴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学交流。2014年秋,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赴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进行为期1学年或1学期的访问学习。

1. 选派对象及要求:

1 我校在校二、三年级本科生及一、二年级研究生,并已交足学校的各项费用;

2 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及校规校纪,无违纪处分记录。学生干部,获得省、市、校级优秀奖励者优先考虑;

3 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能适应密度较大的学习访问安排,较快融入异国他乡的生活,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 学习努力,成绩优秀,专业突出,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科研潜质,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四、六级考试成绩优秀者优先);

5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费用及经济担保;

6英语要求:

u 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适合不同英语水平的同学;

u 选修大学学分课程--适合托福80,雅思6.5或以上成绩的同学;

7通过项目办公室的面试。

2.项目介绍

A.访学时间、地点, 课程安排:

1、访学时间:(以学校最终公布日期为准)

一学年交流(秋季学期+冬季学期+春季学期)20149月至20156月;

一学期交流(秋季学期)20149月至201412月;

学年或学期交流均可选择英语和美国文化课程或大学学分课程

2、访学地点: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

3、访学方式、内容:

本次访学根据学习目标、英文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有两种访学方式:

第一种: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

对于希望通过访学提高英文水平、了解美国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同学,加州大学将为学生开设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加快学生英语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的提高,其内容包括英语听说、读写、美国历史、美国文化等,并辅以专题讲座、英语培训、小组讨论及校园文化实践、中美大学生交流活动、国际大学生交流活动等形式。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0余年管理寄宿家庭的经验也将为学生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住宿选择和访学经历,挑选过的美国寄宿家庭可以帮助学生迅速提高英文并近距离接触美国家庭、社区和社会。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成绩单和学习证书。第二种:选修大学学分课程

对于英文水平非常高、专业课水平很高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访学办公室选拔后将注册为哥伦比亚大学访学学生,和其他哥伦比亚大学一起学习哥伦比亚大学的大学学分课程,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成绩单和学习证书。

第二种:选修大学学分课程:

对于英文水平较高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访学办公室选拔后,可以和其他UCR本科学生/研究生一起学习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大学学分课程。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成绩单和学习证书,且经教务处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其他活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独特的地理优势使学生与丰富的课余活动近在咫尺,包括参观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观看NBA洛杉矶湖人队比赛,海滨游览,滑雪,海边游泳等。

B项目费用及住宿方式:

项目费:

一学年交流(秋季学期+冬季学期+春季学期)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 人民币100,600/人;选修大学学分课程, 人民币117,900/人。

一学期交流(秋季学期)。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 人民币51,700/人;选修大学学分课程, 人民币59,200/人。

费用包括:课程设计费、管理费,学费、加州大学学生证(可使用图书馆及大学其他设施) 、使用计算机室(包括上网) 、加州大学成绩单、在读期间医疗保险。不包括在校期间的食宿、国际机票及学生个人零用钱等费用。

住宿:学校提供两种住宿形式,寄宿家庭或大学公寓,项目同学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住宿方式,尽量满足学生的选择。16周的住宿费用约为3200美元,实际花费依据住宿类型选择不同而不同。

3.赴美学习要求:学生在美需认真修满所选课程的学分,成绩达到合格按照规定回校后相应转换为我校的课程学分。

4.所需递交的申请材料:

(1)申请书。

(2)大学成绩单英文原件 (可到教务处办理)

(3)语言能力的证明: 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具有托福、雅思或大 学英语四、六级优秀者优先)。

(4)个人陈述信 (简要介绍自己和选择项目的动机,不超两页)

(5)护照带照片的信息页扫描件。

(6)银行存款证明书原件。

(7)学生出访审批表

8)申请录取方式:2014秋的申请截止时间为2014515日,额满即止,报名后按照报名顺序安排面试,面试顺序决定录取顺序。

(9)学生需同时登录在线填写报名表 http://usieachina.sojump.com/jq/2893409.aspx

(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赴美交流学习。

敬请各院系做好学生的选拔推荐工作,并将拟推荐学生名单、申请材料与电子文档及学院的推荐意见2014430日之前一同报至国际处(行政楼310)

联 系 人:马 宁

联系方式:82202169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3.1.20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