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西建大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建筑与土木工程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编辑:国际处      发表时间:[2022-05-05]       阅读:

2022年4月28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建筑与土木工程大学(SPbGASU)召开线上视频会,讨论联盟细节并合作意向。SPbGASU国际关系部部长Svetlana Petrova、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春梅就SPbGASU对联盟成立的积极响应表示赞赏,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地理位置、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学科专业、科研团队等情况,提出我校具有非常完整的建筑科技学科链群,可以从智库建设、师生交流、科学研究、学术会议、技术实践应用等方面与SPbGASU开展合作,携手推进丝路沿线国家城镇化建设。

       

       Svetlana Petrova介绍了SPbGASU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两校在院系设置非常相似,学科专业匹配度极高。希望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契机,不断深化、拓展两校合作交流领域,共同绘制发展蓝图。

随后,与会代表就合作意向细节展开了讨论。

 

大学简介:

圣彼得堡国立建筑与土木工程大学(SPbGASU)成立于1832年,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土木工程和建筑类高等技术教育机构和教育科研中心,也是俄罗斯西北部最大的研发和创新中心之一,开设土木工程、建筑、交通和环境工程等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建筑及建造环境)中,SPbGASU位列第151-200名,在2022年QS EECA(东欧和中亚)大学排名中,位列第401-450名。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