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怀念旧版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我校获批首个陕西省“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编辑:国际处      发表时间:[2023-12-20]       阅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下发关于认定2023年度陕西省“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通知,我校陕西省绿色建筑“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成功入选。该联合实验室于今年10月通过省科技厅论证,并于12月在2023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上揭牌并正式启动。此次获批,是我校在国际化科研平台建设上的新突破,也是我校与“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在国际科技合作上的标志性成果。



陕西省绿色建筑“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依托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由我校刘加平院士作为负责人,联合“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成员高校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和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工业大学建筑、环境领域学者团队,以及华山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


近年来,我校以“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为切入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筑类高校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该联合实验室的成功获批,为我校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打造丝路国际建筑科技新高地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学校将依托联合实验室,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筑类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教合作,持续扩大“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影响力,全面提升我校国际科技合作水平。


陕西省“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陕西科技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科技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是培育国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预备队”,旨在对接国际科技资源,打造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创新平台。


地  址(Address): No.13,Yanta Road, 710055,Xi'an,Shaanxi Province, P.R.China
电子邮箱(E-Mail):oia@xauat.edu.cn
电话:029-82202169  
传  真(Fax):+86-29-82224571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技术支持